表彰WRC彪炳戰功!歐洲FORD新推Focus ST WRC Edition再掀搶購熱潮!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18/2007星期三)
Focus ST WRC Edition僅發售50輛,相當稀有珍貴!
從去年以全新世代Focus投入賽事以來,FORD於WC世界拉力賽事的表現便相當搶眼,不僅去年獲得了年度車廠冠軍以外,今年至今渡過了上半年賽季之後,FORD廠隊同樣獨領風騷,以114分的車隊積分大幅領先目前第二名、積分為86分的CITROEN車隊;而為了表彰如此優異的戰績,歐洲FORD特地以WRC中的戰馬Focus為基礎,推出一款名為〝WRC Edition〞的限量特仕車!

車室內飾板還有FORD WRC名將Macus Gronholm的簽名。
此WRC Edition限量特仕車以目前Focus車系中性能最強悍的Focus ST為基礎,搭載著Duratec ST 2.5升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225hp最大馬力,可於6.8秒內完成0-100km/h的加速過程,極速則高達241km/h。

除了眾所皆知的強悍性能以外,既然名為WRC特仕限量車,外觀上當然不能免俗的要有一點獨特的塗裝,因此以白色車色為基礎的Focus ST WRC Edition車款徵於車身上外加了許多綠色的〝WRC〞字樣,還有碩大的FORD廠徽外加以藍色為設計主軸的動感線條,另外搭配全車系空力套件,包含前後下擾流與側裙,還有高達20吋的白色多輻輪圈等,與WRC中的Focus RS賽車有著幾分神似的外觀扮相。

為了同時提升操控力,Focus ST WRC Edition更換裝上了懸吊名廠EIBACH為其量身訂做的改裝懸吊系統,藉由降低車身高度15mm以達到更加的操控極限,還有後方的鍍鉻排氣尾飾管,展現高質感的改裝風格。

僅限量50輛的Focus ST WRC Edition的確相當珍貴,有興趣的消費者絕對手腳要快,不過當然僅限於歐陸地區的消費者,而售價則為36,982歐元,約合台幣168萬元。


 
 
07/1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