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助開發中國家發展生質燃料
AUTONET記者:Diane Wu(07/12/2007星期四)
據消息指出,歐盟認為開發中國家若能選擇發展生質燃料工業,將有助於國家的經濟發展。

歐盟如此自信滿滿,可說是其來有志。非洲、加勒比海群島、以及太平洋島國,統稱77ACP的開發中國家,若是想要將在當地生產的生質燃料出口至歐盟國家,按照歐盟的法規,將可以享受關稅豁免權。

歐盟發展部的Louis Michel強調,這些國家目前尚缺乏相關技術,因此需要仰賴歐盟或民間企業的資助,以便擁有足以在全球生質燃料市場上競爭的永續技術。Michel同時也提出幾點開發中國家需要注意的方針。例如避免破壞當地生態,尤其是熱帶雨林,還有各國的貧民問題,也要想辦法改善。

可想而知,歐洲當地不乏對於外來生質燃料對當地燃料的影響產生質疑。Michel藉此機會為心存疑慮的企業打了一劑強心針,他表示進口生質燃料將不會影響到本土生質燃料的發展空間。


 
 
07/1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