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駕報導:OPEL Zafira 1.9 CDTI動力操控篇
AUTONET記者:吳煌棋(07/12/2007星期四)
此次試駕的車輛為OPEL Zafira 1.9 CDTI,不同於日前午後陰雨綿綿,近來盡是毒辣的陽光,恰巧取車地點在新店地區,話不多說,AutoNet試車小組便驅車往新店附近山區移動,一來消消暑氣,一來順便體驗OPEL Zafira 1.9 CDTI的動態表現如何...

在動力數據方面,Zafira 1.9 CDTI與Astra 1.9 CDTI搭載的是同一具引擎,對應Zafira為5+2人座的載客人數,重新調校引擎輸出,最大馬力提升至150hp/4000rpm,峰值扭力也進步到32.6kgm/2000-2750rpm,相較於Astra 1.9 CDTI的120hp/28.6kgm,進步不少。

在車身電子安全系統方面,包括有ABS防鎖死煞車系統、循跡控制系統、EBD剎車力分配系統、車身穩定控制系統,這些系統在情況危急之時,可以幫助車室內的乘員渡過難關。

如同一般柴油車款扭力大的優勢,在一般道路中,油門輕踩Zafira便順勢前進。此外,拜主動式電子懸載系統之賜,營造出絕佳的清晰路感,可以讓駕駛對路況掌握更加得心應手,不過由於台灣路面品質普遍較差,因此在乘座的舒適度上難免會受到影響,不過這不能算是Zafira的原罪,要怪就海島上有為的政府。

不一會兒,開始要往山上移動,或許穩健駕駛是平安的唯一法則,不過為了逼出Zafira的精神,試車組嘗試較冒險的重油門駕駛方式,過彎時車身剛性十足,帶給我們更多的信心,挑戰彎道,而Zafira更發揮出其最大扭力32.6kgm,「如履平地」或者是比較誇張的說法,不過柴油車款的大扭力輸出,的確讓我們有這種感覺。

此外,在中控台上方設置有一個Sport按鍵,按下該按鍵後,Zafira就像是突然醒了過了,行車電腦會將引擎轉速控制極限附近,不會輕易地進檔,油門也變得更加靈敏度,駕駛可以在此模式下衍生出許多的駕駛樂趣。

大小適中的方向盤,雖然忠實傳遞精準的轉向,但是以男性操作便感重手的狀況來衡量,若是力氣較小的駕駛,一定會感覺力到用時方恨少。

平心而論,源自德國血統的Zafira,雖然定位為七人座轎式休旅車款,但是其操控實力仍有一定的水準,至於內部空間表現如何?明日將為您接曉...


 
 
07/1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