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說定了嗎?B.Ecclestone否定 F1奧地利GP復歸的可能性!
AUTONET記者:江明翰(07/12/2007星期四)
還記得我們曾經報導過奧地利政府為了讓消失已四年的F1奧地利GP能重回F1賽程表上,特地計畫開始重新修建已拆掉的A1-Ring賽道大看台和Pit維修區,並且修整賽道的事情嗎?而今F1大老Bernie Ecclestone卻潑了奧地利政府一桶冷水,表示奧地利GP將不會重回F1賽程表上,所以我們可能以後聽不到F1賽車在奧地利A1-Ring賽道上演F1引擎協奏曲了!

若說到F1奧地利GP,除了想到風景如詩畫般優美地的A1-Ring賽道之外,F1的賽迷們印象最深的,莫過於2002年奧地利GP 中上演的FERRARI F1車隊終點前讓位事件吧!也因此近年來F1奧地利GP始終給予人一種負面的印象,再加上B.Ecclestone為了扭轉F1=歐洲人的賽車比賽的刻板印象,也為了將F1賽事推廣至非歐洲區以外的地方,讓各F1車隊、車手,乃至於整個F1賽事,當地承辦單位都能在非歐洲區域都能取得最大利益,因此B.Ecclestone近年致力於拓展F1非歐洲區賽事,並縮減歐洲區賽事的舉辦場次,所以若是達不到F1安全標準,或是交通不方便、沒有吸引力的賽道都會被在約滿之後被B.Ecclestone剔除,而奧地利的A1-Ring賽道就是其中之一。

B.Ecclestone表示:「體育賽事運動必須在更多的地方進行比賽,進行隊伍與隊伍間的對抗,這樣對製造商、車隊、贊助商,以及主辦地而言才能獲取最大利益,尤其F1賽事就是一場巨大的巡迴車展,我們需要在更多的地方舉辦賽事,不僅可讓更多人接觸到F1賽事,對大家而言也是好的事情。」

所以若想聽到F1賽車在奧地利A1-Ring賽道上演F1引擎協奏曲了,恐怕沒啥可能了!


 
 
07/1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