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紅綠燈全面改用節能LED!
AUTONET記者:Diane Wu(07/12/2007星期四)
由於對節能得追求,全球許多國家在過去幾年陸續將街燈、紅綠燈,從耗能的電燈泡換成LED。墨西哥和澳洲的民眾對於LED紅綠燈更是一點也不陌生。

現在,台灣也將趕上這些國家的腳步,據網路上的消息指出,經濟部耗資2.29億台幣,計劃在2011年全面將台灣所有街到上的紅綠燈,換成LED發光二極體。目前台灣已有一半的交通號誌使用LED,還有四十二萬個未改裝的交通號誌,將會再接下來的三年之間陸續變更。

LED是半導體元件的一種,此技術在許多指示燈、顯示板上常會見到,可以說是二十一世紀最具代表性的發明之一,最大的優點就是省電、壽命長,也較傳統燈泡耐用。以LED做為交通號誌最大的好處,並非指有省電而已。

想必大家都有在大太陽下開車,卻看不清前方號誌的經驗。LED紅綠燈由於對比明顯,在陽光照射下,駕駛即使離路口有段距離,也能夠清楚分辨前方到底是紅燈,還是綠燈,間接減少交通事故發生的機率。經濟部接下來也打算將台灣的街燈換成省電燈泡,繼續為節能的遠大目標而努力。


 
 
07/1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