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燃料價格下滑
AUTONET記者:Diane Wu(07/12/2007星期四)
據Bloomberg網站的報導指出,自2001年開始,美國酒精燃料的價格就一直處在「低潮期」,不過最近很快就要停止下滑。酒精燃料目前價格約在一加侖2.2美元,低於汽油平均一加侖3美元的價格。

與一年前相較之下,酒精燃料的價格比當初便宜了43%,部分專家預測酒精燃料的價格在2007年應該會維持低於汽油的價格。不過,投資者倒可暫時不必擔心酒精燃料工業賠錢。以美國最大的酒精燃料製造商ADM為例,今年的利潤報酬為46%。反觀石油公司Chevron所賺取的利潤正在逐年減少中。

中國和美國的酒精燃料產量增加,玉米的價格未如原先只漲不降,下跌了27%,這對使用酒精燃料的民眾絕對是個好消息,因為每加侖酒精燃料的價格可以減少25分錢。酒精燃料商倒沒有因此而不開心,反倒認為是個好現象。「這樣能增加消費者使用酒精燃料的意願。」第一聯合酒精燃料公司的執行長Anthony Flagg強調。


 
 
07/1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