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Dagenham力行環保「風」!
AUTONET記者:吳煌棋(07/12/2007星期四)
位於英國Essex的Dagenham是FORD歐洲柴油引擎製造基地,由於當地風力強勁,因此成為FORD唯一以風力渦輪發電維持運作的工廠。Dagenham風力發電系統,最高發電量可達3.6MW,平均發電量為6百萬KWh,足以維持工廠運作所需。

根據統計,歸因於乾淨充足的風力發電,在過去三年以來,Dagenham每年可以減少6,500噸的二氧化碳排放;工廠資源回收再利用,也減少12,600噸廢棄物的產生,對生態效應(eco-efficient)與環保而言,都有很大的助益。

FORD對環境保護的努力,也得到由美國前副總統高爾〝Al Gore〞與英國企業責任機構BITC〝Business in the Community〞,所共同頒發2007年卓越企業〝Awards for Excellence 2007〞獎項的肯定。

FORD技術專家Stuart Burn表示,FORD很高興Dagenham得到環保獎項的肯定,而且工廠運作方式,除了對生態極為友善,對消費者也有幫助,因為減少二氧化碳排放,就可以避免地球暖化問題日益嚴重。此外,由Dagenham負責研發製造的1.4升與1.6升柴油引擎,將導入新一代FORD Fiesta車系,這兩具引擎平均每行駛一公里只會排放約120公克二氧化碳。


 
 
07/1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