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FORD車要什麼顏色的儀表板?自己決定囉!
AUTONET記者:葉毓中(04/09/2007星期一)
未來FORD旗下的車款,皆可以擁有自行選擇照明燈光顏色的能力。
還記得過去TOYOTA Tercel時期,那五彩繽紛的儀表版設計?雖然只是炫目的小玩意兒,但藉由著小巧思卻能讓駕駛者的心情不斷變換;而這手法先前也已運用在FORD Mustang跑車上,且由於造車科技的進步,LED的大量運用下,此儀表板可藉由著LED的特性,衍伸出更多元的變化。

運用在FORD Mustang上的MyColor變色儀錶板,在受到消費者廣大好評後,FORD決定進一步的與LED照明系統和技術廠商COLOR KIMETICS合作,先前完成了專利使用權轉讓協定,該協定允許FORD車廠在旗下所生產車輛的外觀與內裝中使用COLOR KIMETICS獨門研發的「智慧色彩控制系統」科技。

由於LED光源的數字特性,可以以非常簡單與方便的方法生成各種顏色,如此一來車輛內外的照明光線可由車主自行決定;且此協議更是幫了FORD一個大忙,因為當初運用在Mustang跑車上的此項技術,還COLOR KIMETICS指控無權使用,因此此次的合作協議,為雙方在未來的合作發展上,展現了無限的可能。


 
 
04/0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