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速箱達人JATCO,F03A系列生產累計1千萬具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09/2007星期一)
汽車要是沒有變速箱,在引擎動力無法傳輸下,汽車就宛如不能動的廢鐵,所幸世界上有專門製造變速箱的廠商,才得以讓車輛動起來。

1989年成立的日本JATCO TRANS TECHNOLOGY,同一年在當時NISSAN靜岡縣靜岡市清水區的蒲原工廠,開始生產前置引擎前輪驅動Sunny專用、代號F03A的四速自排變速箱,於1992年累計生產達100萬具,隨後陸續生產中小型車款的變速箱,並提供給NISSAN、RENAULT-SAMSUNG等產品使用,目前如March、Tiida等熱買車款均使用F03A系列變速系統,所以也讓該廠在18年來,累計生產1千萬具變速箱。

JATCO TRANS TECHNOLOGY的前身,為1943年從日產獨立出來的航空機部吉原工廠,在1967年開始生產自排變速箱,爾後於與東洋工業(MAZDA前身)、美國FORD合組成立「日本變速機株式會社」,1989年更名為JATCO株式會社;當1999年NISSAN的CVT/AT部門從原廠體系獨立出來並成立「TRANS TECHNOLOGY」,同年則和JATCO合併成為「JATCO TRANS TECHNOLOGY」。2002年由MITSUBISHI共同出資共組「DIAMONDMATIC」,專事變速箱的開發生產事宜至今。

目前全球與JATCO TRANS TECHNOLOGY有往來的車廠,包含NISSAN、VW、LAND ROVER、KIA、MITSUBISHI、SUBARU、DAIMLER CHRYSLER、REANULT、福特六和、中華汽車、金杯、奇瑞等,可算是車壇變速系統最大供應商之一。



 
 
04/0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