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車展新車-FORD Flex革傳統美式廂型休旅車的命!
AUTONET記者:明以(04/09/2007星期一)
革命啦..
早先,我們就已經報導過,去年於底特律北美國際車展推出一輛以跨界訴求為主的Fairlane概念車款,將取代傳統美式廂型休旅車,成為FORD集團重新定義北美家用休旅車市場的先頭部隊,其量產版本終於在本屆紐約北美國際車展正式發表,並且定名為FORD Flex!

融合前衛與復古的設計,Flex要為美式跨界轎旅車闢出一條全新的路!
整體設計彷彿是Range Rover「公路方盒版本」的FORD Flex,已經確定與包括Taurus X要聯袂撐起下一世代的美式家用休旅車市場,而原廠也一直向外界表示傳統大體積高耗油的廂型休旅車,已經不符合未來北美家庭的需求,唯有這類跨界概念的新形態休旅車款,才能夠滿足對於用車需求更為挑剔的未來消費者!

這輛堪稱全尺碼跨界休旅車的全新Flex,動力系統搭載與FORD Taurus車系共用的3.5升汽油V6可變氣門引擎,(最大馬力為260hp與峰值扭力為33.8kgm)並且配置六速自排變速系統,還提供包括二驅或是四驅兩種配置,這類結合傳統旅行車、SUV與MPV於一身的新車類,也將顛覆傳統以廂型休旅車為主的美式RV市場,預計其他競爭對手也將在數年內跟進,而且根據統計數據顯示,今年三月所有跨界休旅車款在全美的銷售表現,比起去年同期更提升超過四成!

此外,為了讓消費者擁有更多的選擇,FORD Flex也引進類似MINI的車頂與車身分離配色方式,讓消費者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喜好搭配車色,當然在過去這段時間於北美休旅市場方興未艾的中後排電動折疊座椅機制也赫然在列,在車上Flex也至少配置了12個飲料架(另外還配置可以降低溫度達華氏41度的飲料冷藏箱!),數量甚至超過這輛Flex所能承載的七名乘員!

當然,在美國汽車市場即將成為主流的硬碟式影音娛樂系統,不僅可以播放超過150小時的音樂,還可以藉由中控台上的八吋液晶多媒體觸控顯示螢幕,控制選擇包括衛星導航與衛星廣播等功能,後座也具備獨立控制選擇的介面,當然也可以外接更多的影音配備,而且同級車中最佳的噪音防制對策,包括厚達6mm的擋風玻璃等等,也為了營造全車更為靜謐的行動空間,讓全車乘員都可以暢享旅程。



 
 
04/0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