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發!渦輪增壓加持,TOYOTA Celica再度復活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29/2007星期四)
在2006年邁入歷史的TOYOTA Celica,因為停產搞得消費者與車迷差點暴動,因此日本原廠決定在2009年讓這款名車復活,不僅排氣量提升為2.5升,更具備非常凶猛的渦輪增壓!

由於這幾年SUV過渡氾濫,再加上少子化的趨勢與經濟景氣復甦,消費者對於家庭用車的需求並不如過去大,且強調樂趣和帥氣的雙門車有回溫趨勢,因此TOYOTA在仔細考量後,決定讓去年停產的Celica復活,當然AutoNet也取得極機密的規格,包含車身尺寸與動力性能數據。

根據AutoNet所獲得的資料顯示,2009年誕生的新一代Celica,基本上與下一代SCION tC屬雙生產品,車身尺寸為4420×1785×1415mm的新Celica,與現行tC寬個30mm左右,軸距則增為2700mm,因此四個輪子會更向四角推進,內部空間也比停產的車大。不過,這並非重點,真正讓人興奮的是,新Celica將裝載渦輪增壓系統。

由資料顯示,除了2AZ-FE 2.4升自然進氣引擎外,新Celica還有一具更強悍的動力設定,就是全新開發的直四DOHC 2.5升引擎,並加入渦輪增壓,初估最大馬力可達280hp,但隨著日本國內自主規制的取消,TOYOTA會以300hp為調校目標。而變速系統方面,2.4升引擎依然與五速自排和五速手排做組合,但2.5升渦輪增壓可能會採用SMT序列式手排,最高檔位將設定在六速。還有,1985年第四代的GT-FOUR四輪驅動,也隨著新Celica 2.5渦輪增壓重出江湖。

這下子讓你High了吧!新Celica竟然如此強悍,不過台灣是否會引進,仍屬未知數,因為照1998年總代理在Celica 2.2慘遭滑鐵盧的經驗來看,還是專心賣一般乘用車好了!所以台灣的車迷與消費者恐怕無緣相見,但兩年後的事情誰知道啊!靜觀其變好了。



 
 
03/2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