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時尚便利的短暫邂逅,MITSUBISHI Colt Plus試駕(1)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29/2007星期四)
通常對於掀背車,大家總認為必須長得很前衛或很可愛,但太過或不及且忽略本質,就不足以和便利劃上等號,然而甫發表的MITSUBISHI Colt Plus,雖然車身尺碼與中小型車相當,在消費者眼中算是多了一截尾巴的掀背車,但就我個人觀點來看,算是具備便利機能且好開的時尚車。

為什麼說Colt Plus是具備便利機能且好開的時尚車?最主要是4185×1680×1550mm的尺碼,在地狹人稠、停車位一位難求的台灣,可輕鬆擺在一般的停車格內,就連路邊停車也容易,不像房車又多了一段屁股,想塞還有點困難。再者放眼台灣長度4200mm以內的車款,通常軸距都在2500mm以下,且最大迴轉半徑也都散佈在4.7-5.2公尺左右,但Colt Plus只有4.7公尺,這讓開慣軸距長達5.7公尺的我,覺得很便利,尤其在巷道中要迴轉,就如同喝水吃飯般簡單。

另外,我最欣賞Colt Plus之處,就在於採用類似MPV的前三角窗結構,這對駕駛人的行車視野也非常大幫助,且能形成視覺上的開闊性,所以在小小的車室裡比較沒有壓力。

一路從日本紅到歐洲的Colt Plus,側邊造型雖然宛如一顆雞蛋,但和類貓眼的頭燈組搭配下,很像是一顆壞壞的雞蛋。且橢圓側邊線條和簡潔俐落的風格,並沒有以太多鍍鉻配件來裝飾,否則就會流於俗氣,正因為沒有採用這樣的設計,讓Colt Plus給予視覺上的清新感。這回所試駕的為1.6頂級型,天窗、15吋鋁圈、185/55R15輪胎、車頂短天線、後擾流尾翼、鑽帶方向燈、霧燈都是標準配備,且還具備前後駐車雷達,實用指數相當高,並有助於提升整體質感。

有些小型掀背車或者中型房車,停在精品店前總會覺得格格不入,甚至穿著比較休閒時尚,也會覺得不搭嘎,但這點在Colt Plus上就不會發生,因為沒有傳統三廂四門的束縛,也不若小型掀背的小家子氣,所以Colt Plus與追求時尚的人還頗對味。



 
 
03/2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