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萬多台腳踏車將現身巴黎!
AUTONET記者:Diane Wu(03/29/2007星期四)
今年暑假你有計畫到巴黎走走嗎?現在花都巴黎又多了一項「引人入勝」的賣點,而這個賣點保證既實惠有環保。

在七月十五日這一天起,巴黎市民將可以在市區內許多地方,租到高科技的腳踏車。巴黎市政府這一次野心不小,大手筆投資買下上千台的腳踏車,安插在城市的各個角落,主要目的就是希望可以減少市區內塞車、污染以及停車位貧乏的情形。以美食流行和羅曼蒂克氣氛聞名於世的巴黎,是否可以藉此機會搖身一變,成為一個綠意盎然的先進城市,就要看民眾的反應如何了。

承辦此事的單位表示,預計在今年底,巴黎將會出現1450個腳踏車出租站,以及20600輛腳踏車。也就是說每250碼就會有一個租車站,對於居住在市區的民眾或外來客而言,真的是相當的方便。法國第三大城市Lyon在兩年前就已設立類似的系統,對那些經常租用腳踏車的民眾來說,到最後幾乎等於免費在使用這些腳踏車。

Lyon的副市長Jean-Louis Touraine表示,實施這項計畫之後,城市的整體外觀都因此而改變了。「這項計畫不但改變了交通工具的使用模式和空氣品質,此外也改善了整個城市的形象,現在這個城市的居民生存空間的比例遠大於以往。」很顯然,巴黎市長Bertrand Delano也頗以同敢,因此決定跟隨Lyon的步伐,進行打造綠色城市的工作。


 
 
03/2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