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DGE提供20輛Sprinter PHEV測試車
AUTONET記者:Trista(03/29/2007星期四)
美國總統布希實際為Sprinter PHEV充電。
DAIMLER CHRYSLER集團擴展插電式Hybrid概念車計畫,將搭載於2007年式DODGE Sprinter;從現在開始至明年第一季,DAIMLER CHRYSLER集團總共推出20輛DODGE Sprinter插電Hybrid測試車隊。

DODGE Sprinter PHEV將為鋰電池科技發展提供寶貴經驗。
目前已經有四輛搭載插電式Hybrid系統的上一代DODGE Sprinter,已經開始實際在路上行駛測試,DAIMLER CHRYSLER是唯一美國車廠中,同時推出柴油及汽油插電Hybrid動力的車廠。

電池發展對於Hybrid和燃料電池發展成功,佔了一個很重要的角色,目前鋰電池是電池科技中最佳儲存電池,所以未來將會有部分DODGE Sprinter PHEV(Plug-in Hybrid Electric Vehicle)搭載配有鋰電池的Hybrid系統,電池重量比鎳氫電池少一半,電能儲存也比鎳氫電池多;而這些車款將藉由科技資訊了解在真實世界駕駛過程中,鋰電池的生命週期、性能表現及成本。

DODGE Sprinter PHEV能夠單獨使用電力行駛32公里,能夠在行駛過程中用手動轉換動力來源,或者直接由車輛控制系統自動轉換,DODGE Sprinter PHEV提供兩種燃料引擎版本,其中當然以柴油為最省油。

CHRYSLER副總裁Mark Chernoby表示,插電式Hybrid科技的邁進,對於電池科技的發展是必須的,DODGE Sprinter PHEV測試車隊將提供鋰電池科技發展的寶貴經驗。


 
 
03/2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