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定合法的趣味改裝-車輛定位諜對諜?
AUTONET記者:陳昱先(03/29/2007星期四)
SkyTRX將這類不一定合法的追蹤器材變得更容易使用!
曾幾何時,徵信業儼然變成台灣新興且蓬勃的行業,儘管受到探人隱私的道德譴責,不過這對於一定得知道另一半在外頭搞什麼鬼的人來說,一點也起不了作用;而這些負責跟監的作業員,在科技行頭上當然也要更跟的上時代才行,以致於類似像車輛追蹤、反追蹤的電子產品需求大增,甚至變成消費性電子產品?

SkyTRX附有強力吸鐵,可吸附於車身任何不易被發現的地方。
簡易版車用追蹤器

AutoNet發現最近網路上出現了這個稱為SkyTRX的迷你追蹤器,不但防水、質輕,用兩顆四號電池便可使用至少100個小時,甚至底座還有一顆吸力極強的磁鐵,讓你可以將它吸附於車身較不受注意的地方;再者,SkyTRX內建的GPS接收器,共可搜尋16衛星訊號,並可儲存位置、時速等行程資訊直至電力耗盡。

為了提供最長時間的紀錄,SkyTRX還具備極為敏銳的動態偵測機制,在車輛停止移動一段時間後,將會自動切斷電源以節電,等到車輛再度移動時,偵測到動作的SkyTRX會再度開啟紀錄與接收衛星訊號的能力。

透過Google Map一目了然

在SkyTRX完成了跟監工作後,便可透過機身上的USB介面,將全套行程資訊搬移至電腦中,再將之輸入至Google Map,便可以一目了然的在衛星地圖上秀出你跟堅對象移動的路線、停留時間,然後…帶著這些資訊去質問他吧!

計高一籌反追蹤器

不過親愛的讀者們,如果你的另一半有可能拿上面的SkyTRX來對付你的話,這裡還有更計高一籌的反追蹤器,這類反追蹤器有點類似掃瞄無線針孔攝影器材的儀器,可以主動掃瞄你的車子是否正在發送GPS訊號(當然在使用前要把你的PND關掉),甚至可以抓到某些竊聽麥克風,讓你及早知道你被盯上這件事。

不過這類反追蹤器的售價可能在350美元上下,如果花這筆錢可以讓你不再緊張兮兮的話,我們是不反對的,不過得提醒您的是,這類反追蹤掃描器千萬不要再行車途中使用,因為它很有可能會干擾你車內使用中的電子產品!

不一定合法!

由於利用GPS定位系統來執行跟蹤,在部分國家或地區並不一定合法,在此提醒有興趣的讀者,這類改裝炫品在使用前,請先向當地執法機關查詢相關規定,以免觸法!

所得到的行程資訊,可透過GoogleMap彙整成足以讓你興師問罪的證據!
市面上也有這類反追蹤的掃瞄器材,不過價格甚高而且不宜在行車時使用。

 
 
03/2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