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蒙特婁公車要使用生質柴油!
AUTONET記者:Diane Wu(03/29/2007星期四)
加拿大蒙特婁的交通運輸局,為了要綠化原本的公車陣容以及減少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因此決定要全面替公車換血,注入較「健康」的生質柴油,不但如此,他們也計畫添購hybrid公車,追求環保的用心可見一斑。

在2008年以前所有STM的公車都將使用生質柴油做為燃料,STM的總裁Claude Trudel表示,這一波「換血」的動作,其實並不會耗資過重。基本上,公車的引擎無須經過特殊的改造,就能夠使用生質柴油。STM認為使用生質柴油後,他們還可以節省額外的維修費用,因為生質柴油「就像是清潔濟一樣,它可以淨化你的引擎。」發言人Luc Tremblay強調。

生質柴油最為人知的特點就是聞起來像是油炸的食物,但Tremblay認為對蒙特婁的公車來說,這不是個問題。「公車駕駛都覺得這味道其實並沒有那麼糟。」Tremblay指出,以生質柴油取代公車原本使用的柴油,就等於減少1400輛汽車的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

STM計畫增加八台hybrid公車,看看它們是否有辦法在蒙特婁嚴酷的天氣狀況裡存活下來。hybrid公車比一般公車少了約20%的廢氣排放量,絕對是未來不可或缺的代步工具之一。


 
 
03/2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