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B Dieselmax再度創下極速新紀錄!
AUTONET記者:明以(03/29/2007星期四)
還記得去年由一輛稱為JCB Dieselmax的賽車創下柴油車的地表極速記錄……

當時,根據我們去年八月的報導,當時這輛賽車美國猶他州的Bonneville鹽灘所測量的速度分別有495.6km/h及523km/h,平均最高時速大約為510km/h,已經超越之前的記錄,也超越JCB Dieselmax團隊原本估計的速度,當然也成為新的世界記錄。

不過,就在當時負責進行測試的團隊表示,他們將改採生質柴油作為燃料,成為下一階段的新挑戰的同時,最近締造這項新記錄的背後大功臣RICARDO團隊表示,日前這輛賽車再度進行測試,以超過563km/h再度刷新自己去年的極速紀錄,而原本今年將以生質柴油測試的計畫,因為技術性的問題尚待突破,所以計畫延遲到明年才正式進行,不過這也算是挑戰自己的顛峰!

這輛JCB Dieselmax賽車,根據JCB原廠表示,搭載了兩具JCB444的4.4升四缸柴油引擎,這具引擎具備每公升達到150hp的柴油引擎容積效率,而且原本是使用在大型卡車上,不過經過英國著名的動力系統廠商RICARDO調教,每一具引擎的最大馬力更達到750hp,搭配全長9135mm的流線型飛彈車身,還有超輕量化的車體(僅有不到三噸!),並且配置依據六速序列式變速系統,這輛Dieselmax動力輸出水準,幾乎是一輛F1方程式賽車的二倍!

Andy Green表示,這輛車很好駕駛,而他目前需要讓車輛擁有更高的時速,尤其目前全球車壇在替代性能源問題上更是方興未艾,若JCB DieselMax可以利用生質柴油挑戰成功,將再度於全球車壇發展史上留下佳話!


 
 
03/2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