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中國銷售目標30萬輛,MAZDA 2導入確定!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28/2007星期三)
在日前MAZDA社長卷井久一於日本的新中期計畫「MAZDA Advancement Plan」表示,除了針對全球戰略有明確指示外,更明白指出MAZDA品牌在中國市場的銷售目標,也就是30萬輛,而能肩負重責大任者,非走低於10萬人民幣的MAZDA 2莫屬。

根據MAZDA新中期計畫「MAZDA Advancement Plan」顯示,針對中國市場的目標,以今年即將完工的南京工廠為主體,輔以更完善的銷售服務體系,同時將整體銷售目標訂為30萬輛,並加速新車款導入計畫,當然從上海車展將新MAZDA 2亮相的舉動來看,很明顯看出接下來導入中國生產的就是這輛低價車款。

因為就目前長安福特馬自達與一汽馬自達長春分別投產的MAZDA車款來說,僅有MAZDA 3與MAZDA 6兩款車型,倘若要有效增加在中國市場的佔有率,就必須推出價格和車格比有車款更小的入門產品,而甫在2007年日內瓦車展舉行全球首發的 MAZDA 2,也隨著上海車展登台,而這也說明原廠將MAZDA 2視為全球戰略車的

日前AutoNet曾報導有關MAZDA 2導入中國量產的消息,文中提到長安福特馬自達總裁沈英銓對中國媒體的一席話,也就是「MAZDA必需快速導入更多新車投產,一方面可以在最短時間內讓產能達到最高,另外也需要更多新車投入市場,為提升市佔率積極貢獻。」,單就銷售主力10萬人民幣區間帶來看,FORD的嘉年華已經在2006年停產,MAZDA也沒有這類車款,因此要達到日本原廠對中國銷售量的要求,MAZDA 2中國版就成為當急之務,而這也和沈英銓所言不謀而合。

從今年下半年起,位於南京的長安福特馬自達新廠區即將竣工,初期該廠區具備達20萬輛(現確定為VOLVO S80、MAZDA 2)的年產能,而搭配逐漸以自由品牌為重心、現生產VOLOV S40、MAZDA 3、FORD Mondeo/Focus/S-Max的重慶廠25萬輛產能,在未來必能達到日本廣島所要求的30萬輛銷售目標。



 
 
03/2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