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意識產生?!馬來西亞積極確保F1主辦權?
AUTONET記者:江明翰(03/28/2007星期三)
還記得AutoNet之前曾報導過新加坡要申辦F1賽事的一系列相關消息嗎?而今新加坡的好鄰居─馬來西亞似乎感受到新加坡積極申辦F1賽事的壓力,所以馬來西亞也主動釋出希望在2010合約到期後,繼續承辦F1馬來西亞GP賽事。

自1999年F1首場馬來西亞GP賽事在雪邦賽道開催以來,觀眾人數便節節下滑,甚至之前還傳出今年馬來西亞GP賽事門票銷售不佳,只賣出1.1萬張門票的窘事,因此外國有媒體揣測新加坡如果確定可以申辦F1賽事,可能會擠掉鄰居馬來西亞的F1賽事舉辦權。

針對此事,雪邦賽道老闆Datuk Mokhzani Tun Mahathir表示打從去年9月開始,他們就已和F1大老Bernie Ecclestone埃就F1馬來西亞GP續辦問題進行了兩次會談,而Datuk Mokhzani Tun Mahathir也表示馬來西亞政府和總理已經要求他們,就2010年合約到期後繼續承辦F1賽事的可能性的議題,與FOM進行協商。他說:「我接到了來自政府高層的繼續申辦F1賽事的指示,目前正與Bernie Ecclestone,以及他所代表的FOM針對此事進行協商。」

看來新加坡申辦F1賽事的積極態度,真的讓馬來西亞感覺到不小的壓力了。


 
 
03/2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