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雜誌Guter Rat肯定VW高溫燃料電池科技的創新
AUTONET記者:Trista(03/28/2007星期三)
去年AutoNet曾報導過VW研發成功的高溫燃料電池,最近獲得德國著名消費者雜誌─Guter Rat評選為〝Innovation of reason〞,Guter Rat雜誌編輯群們因為VW在燃料電池科技領域的突破,所以頒發這項創新獎項給VW研發負責人Jürgen Leohold。

過去八年,VW的研發專家們發展適用於高溫燃料電池的新型薄膜,這個新型薄膜材質,幫助燃料電池體積更小,更有效率,並且能夠節省成本;全新的薄膜設計和電極設計,能夠使高溫燃料電池溫度在攝氏120度還是能運作,動力不會流失,薄膜也不會潮濕而造成燃料電池的損壞。

一般低溫燃料電池溫度大約維持在攝氏80度,但如果在燃料轉換過程中,發生溫度升高的問題,低溫燃料電池就會因高溫而產生故障。所以一般燃料電池都會配置一套精密且昂貴的冷卻系統。但VW研發出的高溫燃料電池,可承受溫度最高可達攝氏120度,便能比低溫燃料電池減少成本。

Jürgen Leohold表示,很高興VW研發團隊能獲得這個獎項,VW研發團隊致力於根本研究,並且因為這些研究將能影響燃料電池科技的發展;當然除了獲獎肯定外,VW最終還是希望在2010年發展出搭載高溫燃料電池車款,並且在2020年後能夠量產。


 
 
03/2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