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力充足!PORSCHE Cayenne更顯跑格!(一)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28/2007星期三)
全新的PORSCHE Cayenne經過大幅改進,動力性能提升不少。
從建廠以來,一直致力於鑽研打造強悍跑車的德國PORSCHE車廠,為跟隨全球興起的休旅風潮,2002年正式推出並生產了史上第一輛掛著PORSCHE廠徽、但並非跑車的車款—Cayenne;定位為LSUV的Cayenne,雖然一開始招致正負兩極的極端評價,但經過多年的銷售證明,Cayenne對於PORSCHE車廠而言仍是成功且正面的;因為第一代車型共15萬餘輛的總銷售量,不僅打破先前預估的8萬銷售目標,也順道拉抬了PORSCHE的營收表現。

入門的Cayenne車型,引擎由原先3.2升提升至3.6升,動力輸出也全面提升。
縱使掛著PORSCHE的招牌,銷售表現也十分亮眼,但終究敵不過時間的考驗,由於產品週期較長,較已推出新世代車款的對手們略顯老態,為提振氣勢,原廠於2006年推出了小改款車型;雖然名為小改款,但除了外觀大加變動以外,骨子裡的動力系統與底盤結構等處,也經過大幅改變,整體而言就官方公佈的數據與規格,小改款的Cayenne有著明顯的進步,但實際表現如何?繼續看下去!

動力全數調漲

撇開最頂級的Cayenne Turbo S車型不論,小改款Cayenne仍維持三種車型分級,入門者為Cayenne、往上則為Cayenne S與Cayenne Turbo;而由於數量的限制,因此台灣總代理目前僅提供Cayenne車型供媒體試駕,因此本文主角,當然就非Cayenne莫屬。

與改款前相較,小改款Cayenne最值得期待的當然就是性能上的躍進,會有此進步,與動力系統的提升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全新Cayenne將原有3.2升的V6引擎加以擴缸,排氣量由原先的3184 c.c.提升至3598 c.c.,也因此改變,缸徑、汽缸夾角等也作出重新修改,最重要的是,DFI(Direct Fuel Injection)直噴技術的導入,可使油氣於燃燒室內的混合比例更為理想,也可有助燃燒室的溫度降低,對於引擎運轉效果也更佳優異。

全新Cayenne搭載著3.6升V6引擎,可輸出290hp/6200rpm最大馬力與39.3kgm/3000rpm峰直扭力,較先前的250hp/31.6kgm提升不少,搭配2160kg車重,0-100km/h加速可於8.1秒搞定,極速則為227km/h。

大排氣量佔便宜

較先前車型加速性能有著明顯提升的Cayenne,較同級對手而言,M-BENZ ML350搭載的3.5升V6引擎擁有著272hp/35.7kgm的動力表現,匹配2135kg車重,0-100km/h加速需8.4秒,極速為215km/h,相較起來Cayenne略佔上風;至於另一對手BMW X5,搭載3.0升直列六缸引擎,動力表現為272hp/32.1kgm,車重為2125kg,0-100km/h加速需8.1秒,極速則為210km/h。實際比較,於引擎容積表現上,BMW X5較為出色,且對於加速表現也有著加分效果,不過極速方面,大排氣量的Cayenne還是佔到便宜。

除了動力的精進以外,全新Cayenne於外觀與底盤設計也予以重新調校,展現實力如何?是否不辱PORSCHE跑車美名?明日試車報導為你揭曉!

雖然僅為入門車型,但後方的雙尾管設計,仍說明其運動身分。
由於此次的改款,使得Cayenne面對對手的夾擊,將更可從容應付。

 
 
03/2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