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一系列想要省油,就從搭載Stop-Start系統開始!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28/2007星期三)
相信藉由Stop-Start系統的搭載,可有效的降低BMW一系列油耗與二氧化碳的污染情形。
在此高油價與溫室效應日漸嚴重的時代,車廠們莫不盡所能的致力研發各種低污染、高經濟效應的武器;BMW為讓旗下的掀背車一系列可以達到此理想目標,決定從最新的一系列開始,導入Stop-Start系統。

對於Stop-Start系統AutoNet忠實讀者應該不陌生,此系統乃是利用著車輛於塞車時走走停停,或是停紅燈時車輛靜止不動的狀態中,藉由引擎熄火來達到減低油耗與減少排廢污染的目的,而當車輛需要移動時,此系統也會立刻發動引擎,達到不影響實用性的要求。

而從最新年式的一系列開始,將搭載此由BOSCH所推出的先進科技,包含所有汽油與柴油車型皆可選配;當車輛靜止不動時系統便會啟動關閉引擎,而當駕駛想要移動車輛踩下離合器的當下,系統也會立刻發動引擎提供動力所需。

裝載此系統後的BMW一系列,經過歐洲NEDC所作的測試調查發現,在七公里內12次15秒的停車動作駕駛過程中,較無此系統的車型平均可省下8%的燃油損耗與二氧化碳排放量;如果拉長距離與使用時間,相信效果更為顯著。

不過裝載此系統後,對於車輛的耐用度與精密度要求也相對提高,如啟動馬達的耐用度、引擎發動時運轉的平順度等,都是必需要被注意的,不然不僅車輛引擎不斷發動帶來的震動惱人,連帶導致車輛啟動馬達的高損壞率,想必也是車主所不樂見的;而BMW一系列敢大膽啟用此系統,想必對其造車工藝的水準是有一定程度的自信!


 
 
03/2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