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學生得獎作品展,北市站前捷運大街四號廣場展出!
AUTONET記者:編輯組(03/27/2007星期二)
裕隆日產汽車舉辦的「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是台灣地區歷年來最大規模的汽車創意設計大賽,廣招青年學子投入汽車設計領域,引起校際之間一股風潮,也引領國內設計領域開始重視汽車設計這個未來重要的議題,為了讓更多民眾能夠親眼目睹這些青年學子的無限創意,可以近距離看到這些學生們的創新點子,特別在台北市站前捷運大街四號廣場規劃「全民看設計~2006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得獎作品展」活動,展示以「DESIGN the future」為主題的造型設計組九件得獎作品,活動自即日起至4月2日,歡迎全民一起來看設計。

裕隆日產吳新發總經理表示:「生活離開不了設計,設計創新正是國家的競爭力來源」,「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活動以華人汽車設計的奧斯卡獎為目標,不論是評審名單、獎項內容甚至是學生的作品水準均已達到國際級的競賽水準。「2006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活動共計有來自全國35所大專院校255件作品報名參賽,校際之間競爭激烈,得獎難度更勝往年。

藉由本次「全民看設計」的展覽活動,可以讓民眾近距離的感受台灣新世代的汽車設計創意,不僅可以觀察未來的Cross-over MPV的汽車造型趨勢,也可以看到學生如何將不同靈感元素應用在汽車造形設計上。本次展出1:5作品比例是參照國際級競賽標準,材質多以油土模型及PVC為主,在強調「創意發想」前提下,學生的作品展現趣味十足的創意,設計概念包括:青蛙、花朵甚至是抽象捉摸不到的自然之氣…等,突顯出青年學子突破傳統回歸大自然尋找創作靈感,另外重視環保節能的概念也廣泛的應用在動力系統上,正與目前吹起的樂活(LOHAS) 新世紀的生活哲學不謀而合,呈現汽車設計的樂活創意巧思,讓觀賞民眾無不駐足許久,端倪這些未來的概念車。

其中,榮獲金賞獎的成功大學工業設計系的「ITA」隊,他們的作品「project 1X」強調車體的靈活變化與機能性,可以滿足人對空間與移動方式的渴望。側向伸縮的車體,可切換2~4人的乘坐模式間。前輪配置驅動馬達並可以90度轉向,配合球體後輪的設計,可以橫向移動,以利停車或是進行車體伸縮動作。

今年,裕隆日產汽車為了鼓勵更多優秀青年學子投入汽車設計的行列,「2007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已經開跑,榮獲金賞獎隊伍將可獲得一部NISSAN TIIDA及師生前往日本參訪設計中心及東京車展的機會。裕隆日產汽車歡迎有志從事汽車設計的同學的師生報名參賽,報名截止日期至4月13日為止,詳細活動辦法及內容,敬請參考「2007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活動專屬網頁:http://www.nissan.com.tw/2007designaward。


 
 
03/2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