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excar與約翰霍普金大學合作
AUTONET記者:Diane Wu(03/27/2007星期二)
美國知名汽車分享計畫公司Flexcar於星期一表示,他們將與約翰霍普金大學合作,在校區內安置四台hybrid油電混合車,供學生在校園內使用,Flexcar也會藉此機會將企業拓展至Baltimore。

可以使用這四台hybrid車的除了學生,還包括老師、學校的員工以及附近的居民,收費以每小時下去計算。Flexcar在今年將會陸續增加市區內和校區內的分享汽車數量。Baltimore將成為Flexcar名單上第十座城市。

約翰霍普金大學新成立的「可持續使用能源委員會」的會長Davis Bookhart指出,從過去的經驗中發現,汽車分享計畫裡的一台車,可以減少路上十五台私人汽車。「路上的汽車減少,空氣品質就會變好,停車位的需求量也會降低。我們期望未來有一天,校園內會擁有幾十輛可供分享的的車子,為在校區內和附近的民眾帶來更多的便利。」

基本上,Flexcar運作的方式是透過網路或電話預約汽車,領車時只需用入會時申請到的會員卡打開車門,完全無需從其他地方領取鑰匙。使用完汽車之後,將車子還回指定地點就一切OK。


 
 
03/2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