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汽車安全之父Bela Barenyi百歲冥誕!
AUTONET記者:江明翰(03/27/2007星期二)
身為M-BENZ傳奇人物之一的Bela Barenyi已百歲冥誕囉!若是大家認為就不過是一個名人百歲冥誕而已,那就大錯特錯囉!若不是Bela Barenyi在M-BENZ的種種貢獻,可能你我都還無法享受到如此便利前且普及的安全科技,更遑論Bela Barenyi的發明不知救上多少人的性命呢!

Bela Barenyi生於1907年3月1日,而大家所熟知關於Bela Barenyi的傑作,莫過於那台傳奇名車300SL的歐翼式車門造型設計,而那個奇特的鷗翼式車門造型設計不單單是為了造型,車頂上參考日式涼亭建築的pagoda車頂設計,更是Bela Barenyi的為了安全所設計出來的傑作!而現今一流跑車車體所慣用的管式結構車體、現今房車安全設計基準的潰縮式車體結構、ABS防鎖死煞車系統,甚至於M-BENZ所獨有的PRE-SAFE安全整合系統…等M-BENZ獨有或現今各車廠所生產的車都有的基本安全配備,大部分都是出自Bela Barenyi之手!

如此一位偉大的當代安全之父,於1997年5月30日與世長辭,算算時間,Bela Barenyi也過世快10年了,而他的多項汽車安全發明,卻直至現在一直都是各車廠車款所必備的安全防護措施,可見Bela Barenyi的貢獻對於車輛安全和維護人命是多麼地重要!

在此AutoNet要向Bela Barenyi說聲:謝謝你!Bela Barenyi!


 
 
03/2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