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 Kafer-Beetle中國版傳奇即將再現?
AUTONET記者:明以(03/27/2007星期二)
當年的金龜車傳奇,為後來的VW帝國奠定了厚實的發展基礎。
上世紀的VW Kafer-Beetle金龜車,不但成功地打造國民車傳奇,也讓VW成為西歐甚至全球主要的汽車廠,雖然比其他業者早先一步進軍中國內地市場,也擁有更佳的競爭優勢,不過面對全球各集團的競爭,當然也不能坐以待斃!

目前中國內地VW的合資車廠,具備南北兩大基地,分別是上海大眾與一汽大眾,兩者也各自現地生產各自的車款,雖然近期因為Passat之爭,後來演變成為以不同世代車款各自研發的狀況,不過大體上來說,南北兩個大眾合資品牌其實也為VW在中國內地立下許多汗馬功勞,VW旗下的AUDI品牌,旗下於一汽大眾投產的中國版A6,銷售量甚至已經超過德國本土,讓中國內地成為A6全球最大的單一市場,更可見中國市場對於 VW集團的重要性!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VW集團著眼於中國市場平價車款的研發已經很久,不過現有分別由一汽大眾與上海大眾所投產的捷達與桑塔納世代已久,雖然具備售價上的優勢,但畢竟需要一款在產品設計上能夠吸引更多年輕消費者的產品,才能夠在中國內地消費者性喜嚐鮮的思維下維持領先的品牌地位。

VW原廠目前正在研發這一款以中國市場為主要對象的全新小型車款,據聞這款車產品定位還要低於Fox車款,而且將採用RR後置引擎後輪驅動配置,這樣的配置當然也讓大家想到當年的VW kafer-Beetle車款,預計這款車除了將率先於中國投產之外,未來上市售價可能介於5-6萬人民幣之間,此外未來也不排除在俄羅斯、印度或巴西等國家投產這款新車,總而言之,這款新車將成為VW進軍金磚四國的全新戰略車款!



 
 
03/2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