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車展新車- FORD Fairlane概念車正式量產版叫做Flex!
AUTONET記者:Trista(03/27/2007星期二)
還記得2005年在底特律車展展出的FORD Fairlane概念車款嗎?此概念車將於下個月紐約車展推出量產車款,正式車名已決定為Flex!四年前,FORD首席設計師J Mays和知名設計師Ralph Lauren對談中,就已經構想出這輛車款,並且在兩年後以概念車模式登上底特律車展,今年紐約車展,名為Flex量產車款問世;這款跨界休旅車款是FORD 〝Way Forward〞重建計畫的一部分,希望能搭上這波跨界風潮,幫助FORD提升在美國的銷售量。

Flex的外型設計和Fairlane概念車非常相似,是由曾經擔任ASTON MARTIN設計師的Henrik Fisker所設計,車室內擁有著三排座椅設計,以及獨特的對開側門配置;隨著FORD推出越來越多的跨界車款(例如Edge),FORD想要改善以往只依賴某幾種重要車款的局面,希望旗下每個產品線都是熱賣商品。

這幾年SUV車款銷售大幅下滑,不少家庭用車開始瞄準跨界車款,FORD在2004年零售的部分有大約70%是卡車和SUV,預計今年將會下滑只剩50%,所以FORD需要生產更多低油耗與跨界車款。

FORD希望Flex在2008年的年銷售可達10萬輛,將會在FORD安大略州Oakville工廠生產;據傳這輛Flex在FORD內部稱為D-471計畫,瞄準新一代需要極多功能車款的消費者,但是這些消費者不喜歡廂型車,追求比SUV更特別的車款;根據看過Flex實車的FORD經銷商認為,這款車將會是相當實用的車,也將吸引不少常常需要開車的女性消費者;當然,FORD Flex如果有新消息,AutoNet也將會持續鎖定。


 
 
03/2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