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和中國市場,危機四伏
AUTONET記者:Diane Wu(03/27/2007星期二)
印度和中國市場消費能力潛力無窮,全球信用評估公司Standard and Poor's (S&P)卻警告躍躍欲試的車廠,小心誘惑的背後暗藏著不易見的障礙,原因就在於兩個國家皆具有高度的信用危機。

「在從中國和印度市場獲得廣大利潤的過程中,全球車廠都會遇到此問題。」這是來自S&P評估報告中的聲明。現在知名車廠如VW、BMW以及DAIMLERCHRYSLER都已在印度擁有驚人的投資計畫,而SUZUKI、HYUNDAI、TOYOTA和GM也不讓他們專美於前,在當地也擁有不可忽視的版圖。

車廠之所以會對中國市場充滿興趣,主要是因為中國已然是全球經濟成長最迅速的國家。但是,雖然這兩個市場的獲利高,但對外國車廠來說由於競爭過於激烈,想要在這些市場上搶下一片天地,勢必包含高度的信用危機。

但專家也不諱言的表示,印度和中國市場強大的購買能力,在未來五年內將可以減緩信用所產生的衝擊力。2007年到2012年之間,印度和中國兩者的購買能力將會成長7%到10%。


 
 
03/2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