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底板會活動?!FERRARI被爆F2007使用爭議空力套件!
AUTONET記者:江明翰(03/23/2007星期五)
SCUDERIA FERRARI F1車隊又有問題了?!雖然FERRARI F1才在上星期的2007年F1賽事開幕戰澳洲GP中拿下第1和第6名的好成績,但他們的好成績可能會被打上問號,因為有消息傳出FERRARI F2007賽車可能車底板用上了活動空力套件!

據美國Speed TV頻道和Auto Sport網站的報導指出,某支車隊(據消息指出就是McLAREN車隊)向FIA投訴FERRARI F1車隊的FERRARI F2007賽車用上了可活動式賽車底板套件,據了解此套活動空力套件就裝在賽車底板部分,由一種吊掛式特殊彈簧和一塊分流底板所組成,當賽車在直線等高速路段奔馳時,其所產生的風壓會經前鼻翼導流至車底板,並牽動彈簧將活動底板向下延展,讓賽車更貼近地面、動態更穩定。

由於現行F1賽事規則中規定F1賽車車底至少須離地15公分,且嚴禁使用任何會活動的車身部件輔助賽車,再加上FERRARI F1車隊去年賽季初期也被投訴 248 F1賽車的鼻翼會在高速的情況下做不正常的伸展,所以FERRARI此次被爆出 F2007用上活動式車底板的事,就格外引人注目。不過因為F2007的活動式車底板套件理論上在賽車靜止時並不會作用,且除非是很細微的觀察,否則其實很難察覺FERRARI是否在F2007賽車上用上活動式底板,所以目前就等FIA如何處理了。而FERRARI車隊的一位發言則表示:「說起來這也不是我們第一次被人投訴了,每次只要我們FERRARI車隊的戰駒比別人快,馬上就有人對我們家賽車的合法性提出質疑,如果真的有問題,歡迎去找FIA申訴。」

看來,這次FERRARI車隊的活動車底板事件還有的爭論呢!


 
 
03/2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