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 TSI引擎已銷售超過41000具
AUTONET記者:Trista(03/23/2007星期五)
近來VW旗下可稱得上劃時代的汽油引擎,就屬TSI引擎莫屬,結合兩種增壓方式創造最大動力最小油耗,最大馬力140hp的TSI引擎,所產生的二氧化碳和油耗幾乎等同於最大馬力80hp引擎;TSI引擎上市至今,搭載於Golf、Jetta和Touran各車款中,以銷售超過41000輛。

目前VW發展的TSI引擎分別有140hp和170hp,不僅省油且少排廢外,性能輸出流暢也是TSI引擎所追求的動力表現;也因為TSI引擎追求油耗、環保及動力三贏表現,所以搭載TSI引擎的現行Touran,已經佔這一代Touran銷售量的10%。

TSI引擎利用廢氣推動的傳統渦輪增壓系統,及機械方式推動的機械增壓系統,在低轉速時,藉由機械增壓系統供給引擎新鮮空氣,確保最佳的燃燒,在高轉速時,交由渦輪增壓系統繼續作動,提供優越的扭力輸出及性能表現;無論是機械增壓模式或者渦輪增壓模式,都藉由進氣控制閥確保引擎會有新鮮空氣維持引擎運作,在完全以渦輪增壓模式下,進氣控制閥將會完全開啟。

目前除了搭載於Golf、Golf Plus、CrossGolf、Jetta和Touran外,最新的計畫是將搭載於Golf旅行車,並且將於今年6月1日在德國開賣,將率先推出140hp TSI引擎,之後將上市搭載170hp TSI引擎的Golf旅行車;此外今年底也將推出Tiguan TSI版本,而以天然氣為動力的Passat TSI也正在測試中,反映出這款新一代引擎省油及動力輸出的無窮潛力。


 
 
03/2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