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廢氣排放標準,歐洲車廠喧嘩一片!
AUTONET記者:Diane Wu(03/23/2007星期五)
在歐盟強制訂定新的廢氣排放標準之後,歐洲車廠對於二氧化碳廢氣排放標準所採取的應變方法,也各有出入。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ACEA)的會員們,就有著天南地北的反應。

其實大多數的車廠都積極的生產全新的節能車款,來面對歐盟提出的規定。但也有像PORSCHE這樣的車廠,不惜放出狠話表示如果歐盟真的要強制執行新標準,他們將不惜以退出歐洲市場做為抗議。

或許是見會員們的反應各異,ACEA於是在三月七日這一天召開會議,好決定該支持那方的意見,並計畫在這個月底以前召開第二次的會議,盼能讓所有的會員達成共識。就目前整體情況來看,每個國家的車廠反應也都不大一樣。

法國和義大利車廠,對於加諸在所有車款的平均廢氣排放標準並無異議。德國車廠則因為擁有許多高性能表現的車款,因此希望新的標準可以針對某種特定車款做規範。歐盟今年將會針對不同的提案進行審核,無論最終決定如何,2012年都將徹底執行。


 
 
03/2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