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RPILLAR,特殊工程車泰斗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23/2007星期五)
1880年,美國拓荒與淘金熱時代進入尾聲,旋即而來的是建設和生產,因此造就Benjamin Holt與Daniel Best日後在農用機械的發展,也奠定特殊工程用車製造廠CATERPILLAR的基礎。

1890年由Benjamin Holt和Daniel Best分別成立的HOLT、BEST兩家公司,是以生產製造農業用機械為事業,一次大戰時還設計各種戰事工程特殊車,同時也製造不少與建設整地相關的車輛,直到1925年才共組變成CATERPILLAR,並將總部遷往美國加州。二次大戰時更協助美國陸軍生產軍用工程車,戰後因復甦建設大興,開始致力於設計工程用特殊車種。

正因為如此,CATERPILLAR便運用既有的資源,投入全球各國的重建工作,甚至連資源開採也都必須仰賴CATERPILLAR的技術,進而成為特殊用車的一哥。所以我們常見到一些特殊大型工程車,可都是CATERPILLAR的傑作。而且,大排氣量柴油發動機也是CATERPILLAR的強項,像具備三層甲板的雙身船,所配置的引擎可是由這家公司開發。

雖然特殊車並不若一般乘用車的銷售量這麼大,但只要世界各國都持續開發建設,就對CATERPILLAR有非常大的需求。



 
 
03/2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