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借車,你肯嗎?
AUTONET記者:Diane Wu(03/23/2007星期五)
對普遍的台灣人來說,親朋好友向你借車,除非是有什麼特殊的原因,不然絕對是二話不說,車鑰匙雙手奉上。但對某些國家來說,或許是文化不同,向他人借車,就如同借錢一樣,不是輕輕鬆鬆、說借就借的。

由英國汽車保險公司Liverpool Victoria進行的調查顯示,68%的英國人不放心將車子借給親朋好友,而在這份「不被信任」的名單之中,又屬母親和最好的朋友為最。究竟是什麼原因,讓英國民眾這麼不願意借車給親近的人呢?

最令英國人不願放手借車的原因,除了擔心他人缺乏開車經驗之外,開車太緊張,以及超速,也是導致不敢借車的主因。另外,調查還發現大多數的女人比較擔心親朋好友會超速,而男人則比較擔心借車人經驗不夠。

來自保險公司的John O'Roarke表示:「我們發現對大多數的人來說,最難以啟齒的是告訴自己的親人、愛人或好友,即使他們之間存在著足夠的信任,但還不足以讓他們借出自己的車子。」


 
 
03/2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