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完成實測!VOLVO Hybrid重卡計畫再進一步!
AUTONET記者:陳昱先(03/23/2007星期五)
VOLVO Trcuks緊鑼密鼓的Hybrid計畫,又再向前進了一步!
基於降低油耗、廢氣排放等環保用意而生的VOLVO Hybrid重卡計畫,日前又再往前踏進了一步;VOLVO Trucks在一場與瑞典政府、汽車媒體的研討會中,公布了最新的Hybrid重卡計畫,包括兩輛測試用的Hybrid車輛,以及之後的技術研發、量產進程。

有著瑞典政府大力相挺,VOLVO Trucks的Hybrid計畫即將進入實測階段。
瑞典政府相挺

在這場研討會中,與會的政府人是皆對VOLVO Trucks的Hybrid科技留下深刻的印象,也因此VOLVO Trucks得到了瑞典能源局的首肯,同意在瑞典地區執行Hybrid車輛的研究發展計畫;按照VOLVO Truck Hybrid計畫的進程,這兩輛測試用Hybrid車輛可望在今年以內完成測試,並達成油耗降低30%的初步目標,同時要在最短的時間內達成量產前的準備!

可望取代柴油勢力

目前的商用重卡相當仰賴柴油引擎的低速扭力,因此較高噸位等級的重卡產品幾乎清一色的搭載大排氣量的柴油引擎,然而在歐洲四期、五期排放標準的限制下,似乎光是仰賴廢氣濾淨、或是轉換回收等潔淨科技並不是長遠之計;有鑑於此,VOLVO Trcuks的Hybrid計畫便是希望扭轉這個局面,並將目標訂為比傳統的柴油引擎所需要的油耗、與廢氣排放量,降低三分之一以上。

簡單來說,使用在重卡上的Hybrid系統與一般乘用車差別不大,像是裝載於VOLVO重卡上的Hybrid系統,包含一顆使用電力驅動的動力模組,負責提供車輛由靜止至20km之間的動力來源,之後柴油引擎介入取而代之,並在運轉間回充電力;另外在車輛作煞停動作時,煞停的能量也將轉換成為電力來源。值得一提的是,由於重型卡車的噸位問題,要驅動這個重量的電力動能技術也遠比一般乘用車來的困難,這個先天性的困難點也等著VOLVO Trucks來突破。

重卡不再烏煙瘴氣

等到VOLVO Trucks的Hybrid計畫正式上路後,當我們遇到在都會區行駛的重型卡車,便不再需要遮掩口鼻,因為在Hybrid重卡靜止的時候,柴油引擎的部分是完全停轉的,也就是完全不會有廢氣產生,當然也不會有運轉噪音產生。未來更加潔淨的Hybrid重車,相信絕對會受到市場與民眾的熱烈歡迎!

VOLVO Trucks計畫在最短的時間內將Hybrid重車進行量產。

 
 
03/2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