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NIA取得GM傳動系統瑞典生產線,產能大幅提昇!
AUTONET記者:陳昱先(03/06/2007星期二)
SCANIA擴大瑞典Sodertalje生產中心規模,朝年產10萬輛目標邁進!
SCANIA日前宣布與GM Powertrain簽署合作備忘錄,將GM同樣位於瑞典Sodertalje的傳動系統生產廠,納入SCANIA的生產體系,藉此增加SCANIA瑞典Sodertalje廠引擎、元件的產能,以及最重要的,生產最新的XPI(Extra-high Pressure Injector)高壓噴油嘴。

SCANIA將生產與研發部門結合於同一個生產基地,藉以獲得更高的生產效率。
拉近生產與研發距離

在納入了GM廠房後,SCANIA除了朝向2010年達成年產10萬輛的目標更近一不之外,同時也代表了SCANIA可以將生產與研發部門結合在同一個生產基地裡;而SCANIA也承諾將積極延攬原GM的員工,藉以保有大批具備長期引擎製造經驗的員工。

次世代高壓噴油嘴-XPI

根據計畫,GM原基地將在2009年前正式開始營運,將負責生產SCANIA的引擎元件與次世代的高壓噴油嘴。目前SCANIA重卡產品線所搭載的引擎,還是使用之前與美國CUMMINS公司共同研發的SCANIA HPI高壓噴油嘴(High Pressure Injector),而在SCANIA的佈局下,次世代的XPI高壓噴油嘴從2003年開始研發,從2006年開始下線生產,包含美國、墨西哥等地的生產廠,在SCANIA取得GM廠房後,也將在瑞典Sodertalje廠設立XPI的生產線。

SCANIA這個次世代XPI噴嘴將取代現行的HPI噴嘴,以更高壓噴油(將近2,500bar)加上多階段噴油的技術結合,有效的提升燃油效率,除了將可以更有效的降低油耗外,更重要的是XPI更可以減低廢氣排放的狀況,對於往後不論是達成EURO 5、EURO 6或是美國EPA 2007的排放標準,皆會有相當大的助益。

在新世代的XPI高壓噴油嘴普及後,對於未來嚴苛的排放標準將有相當的幫助。

 
 
03/0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