氫氣引擎跨洋合作─結合歐盟與美國
AUTONET記者:Trista(03/06/2007星期二)
還記得AutoNet曾報導過FORD在邁向氫氣燃料電池車,將準備打造氫氣引擎車作為現在與未來的橋樑;而去年BMW所發表的氫氣引擎車─Hydrogen 7,則可說是引領全球汽車替代能源業界,邁向下一個境界。

比起量產氫氣燃料電池車而言,量產氫氣引擎車所需克服的難關,少了許多,所以歐盟委員會集結歐洲產官學界共同合作Hydrogen Internal Combustion Engine(HyICE)計畫,希望藉由氫氣引擎,提供先進的乾淨動力;這項計畫主要由汽車工業、相關產業以及兩間大學組成。

這項計畫將同時也跨越大西洋,提供美國能源局研究;歐盟委員會的科學調查委員Janez Potočnik表示,歐盟減少石化燃料規劃中,HyICE計畫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這項計畫也擴展其潛在影響力至歐洲以外國家,同時這項氫氣引擎計畫將鼓勵相關產業發展未來動力,所以在於提升歐洲未來的全球競爭力,也將擁有相當貢獻。

2003年三月歐盟研究主委Philippe Busquin和美國能源局局長Spencer Abraham決定共享更多各自的研發內容,HyICE將幫助達成歐盟第六期架構計畫(Sixth Framework Program)中的氣候變遷和能源問題,同時促進氫氣能源發展。

HyICE計畫證明氫氣引擎將能夠完全利用氫氣燃料,達到傳統引擎的性能,而且目前的氫氣引擎可以適合於汽油或者柴油,尤其當臨時找不到氫氣加氣站時;最近氫氣引擎的最佳代表幫然是BMW的Hydrogen 7。

(待續)


 
 
03/0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