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後了!FIA延後實行2010年F1引擎技術規則了!
AUTONET記者:江明翰(03/06/2007星期二)
還記得AutoNet曾於去年12月中旬報導過FIA當時在世界賽車運動政務會議上決定自今年起至2012年的F1六年發展計畫嗎?而今在最近一次召開的世界賽車運動政務會議上,經FIA的F1委員會和所有與會的F1車隊雙方同意下,將原訂於2010年起實施的F1賽車引擎技術規則延後到2011年執行。

根據原先的F1六年發展計畫,自2010年賽季起,將規定F1賽車引擎運轉時,必須要有一定比例的廢氣回收,並再利用為推動賽車能量的一部分,而再排放廢氣時所損耗的動能,亦將依一定比例回收並再利用為推動賽車能量的一部分。而今這項引擎技術規則將延至2011年實行!而原先將於2010年實行的空力套件部分標準化或完全制式化的規定,亦延到2011年實行,但在空力套件的相關規定中,則新增了FIA將鼓勵各F1車隊,將賽車在空氣動力學上的研發技術回饋並運用至一般公路用車的空力研究的相關規定。

除了FIA修改F1六年發展計畫之外,世界賽車運動政務會議也決定了關於2008年度WRC賽事和世界房車錦標賽(WTCC)將實行的新規定。WRC方面世界賽車運動政務會議決定了PIRELLI輪胎將從2008年賽季起,成為WRC唯一的的輪胎供應商。而WTCC方面,則是從2008年賽季起的每站比賽第一輪,將採用動態起跑(即rolling start,賽車群在做完暖胎圈後就直接起跑),在第2輪比賽中才採用傳統的靜態起跑(即賽車群在做完暖胎圈須各自回至起跑位置,並等候燈號起跑)。

看來,想看到F1引擎更環保的技術具體實現,得要再等等了。


 
 
03/0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