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軍方支持氫氣燃料技術
AUTONET記者:Diane Wu(03/06/2007星期二)
燃料電池技術公司Quantum最近與美國軍方簽下合約,希望能透過雙方合作,來加強氫氣車和氫氣經濟架構的成熟。

這項合約是由軍方的坦克車研發工程部門(Tardec)全權負責,他們將可確保Quantum擴充和補強現有的汽車氫氣架構(MHI)計畫。此計畫最令人期待的是Quantum研發出的「流動氫氣燃料站」,顧名思義就是可以四處移動的活動式加油站。這個設計的主要目的,就是要讓燃料電池的技術,推廣到軍事範圍。

此合約的詳細內容牽涉到將兩個HyHauler Plus氫氣燃料站,改裝成軍事專用的規格。Quantum的總裁Alan Niedwiecki指出,美國軍方在先進技術的應用上,一直是處於領導者的地位,這項合約便是最好的證明,「使用氫氣燃料電池可以減少軍方對石油的依賴性。」

Quantum近期也會完成2008 FORD Escape氫氣Hybrid油電混合車,除了使用到氫氣系統,車上也會配有一款輕型的氫氣儲存系統。


 
 
03/0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