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夠環保?德國車廠不願認錯!
AUTONET記者:Diane Wu(03/06/2007星期二)
德國汽車工業的具代表性的幾家車廠,針對最近「不夠環保」的指責與抨擊做出了回應。他們強調已經正在著手進行節能車的生產製造,並非缺乏支持環保的意願。

德國是VW、DAIMLERCHRYSLER以及BMW的老家,而上個月他們聯合強迫歐盟降低二氧化碳廢氣排放的門坎,已經在德國激起了一來一往的辯論,主題正是圍繞在汽車工業於對抗全球暖化運動中所扮演的角色。

德國總理Horst Koehler在上星期批評汽車工業不願意配合歐盟的決定,其後果已足以威脅到人類的生存環境。Koehler認為德國汽車工業理應更積極的推出節能車款。「汽車工業不夠主動,而立法機關又不肯堅持己見。」Koehler說,這就是為什麼這齣對抗全球暖化事件的戲碼,會演的又臭又長的主要原因。

但VW的執行長Martin Winterkorn不諱言的表示,政府官員其實才是汽車工業最忠實的消費者之一,「而他們所選擇的車款,絕對不是省油節能車款。」PORSCHE執行長Wendelin Wiedeking也嚴正的否認汽車工業是環境殺手的說法。對於歐盟原訂於2012年前達到的廢氣排放標準,Wideking認為這會導致整個汽車工業面臨前所未見的危機。

「除非是以生產小型車為主的義大利或法國車廠,不然的話很難從中獲利。」Winterkom指出。EU的廢氣排放標準,將會影響許多受歡迎的車款銷售量,AUDI A8、M-BENZ S-Class以及BMW七系列,都榜上有名。


 
 
03/0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