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山下築起速度的夢-日本HKS(上)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06/2007星期二)
34年前,兩個對汽車充滿熱情的年輕工程師,為了自己的理想與抱負,共同合力創設了一家汽車改裝廠,經過多年的奮鬥之後,這家公司的名號已經馳名於日本、美國以及歐洲的汽車改裝市場,它就是HKS。

在1973年10月3日,與,兩位具有天分以及熱情的年輕工程師心中充滿了理想,要成立一家專門設計與製造高性能引擎及元件公司,作一般引擎製造廠所辦不到的事情。長谷川浩曾任職於YAMAHA,34年前以有限資金入股了Sigma Automotive Co., Ltd.,隨即在位於富士山山腳下的廠房中開始進行引擎的改裝工作,而經過了一年時間的努力之後,長谷川成功的自行設計與製造第一具供房車改裝專用的渦輪增壓器,從此開始了HKS的渦輪增壓改裝歷史一直至今。現今的HKS公司名稱是以兩個人姓氏的第一個英文字H與K再加上Sigma公司的S,便成為了「HKS」,這就是其公司名稱的由來。

HKS可說是日本汽車改裝業界的先鋒,在多年的歷史中開發出許多經典的革命性產品而令車迷們印象深刻,其中包括率先製造出第一個量產的電子控制Turbo Timer以及渦輪壓力控制器EVC,另外還有多年前早已經開發出來的外加式燃油控制電腦與簡易式的燃油調整控制器,因此而成為多家日系車種改裝套件製造廠的第一把交椅。

從一開始,HKS便對於產品的完整性、穩定性以及有關於性能的周邊系統相容性均有高度的要求,在長谷川的積極領導下,專精並富有創意的工程師,抱持著主動的精神聆聽客戶所提出的各種意見,這樣的文化成為了公司成功的重要資產。



 
 
03/0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