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統一!日本經產省提出日本車用電子系統標準化方案!
AUTONET記者:江明翰(03/06/2007星期二)
有沒有發現最近幾年的汽車多了很多電子系統配備?但是你都會使用嗎?而你是否覺得每個廠牌車款的車用電子配備不只多,且多不具共通性,用起來很麻煩嗎?日本政府經濟產業省也注意到這項問題,特別提出日本車用電子系統表準化方案,而報告書亦將於6月份出爐!

日本經濟產業省有鑑於現今的車上搭載的車電子系統越來越多、複雜,且各車廠間的電子系統的共通性極少,可能會增加用車人的麻煩,遂於日前邀請TOYOTA、NISSAN、HONDA等車廠,DENSO、AISIN等車電部品大廠,及車用系統軟體業者等各相關行業召開研討會,就各大車廠的車用電子系統的泛用性,標準化之後的成本合理化程度,標準化系統模組的研發成本和日後的效益……等等議題作探討,而經濟產業省亦會在6月發表車用電子系統標準化計畫報告書,屆時將會決定日本是否正式實行車用電子系統標準化政策。

看來,在日本,對那些眼花撩亂的車用電子系統很不在行的人有福了!


 
 
03/0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