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CHOREN工業的SunDiesel即將在歐洲上市!
AUTONET記者:Trista(03/06/2007星期二)
SHELL加盟德國CHOREN工業公司,在2005年共同合作興建世界第一座具有商業營運價值,可年產15,000噸第二代生質柴油加工廠,總造價五千萬歐元左右,利用Fischer-Tropsch合成科技,即將在今年正式投產並且在歐洲推廣。

這間工廠利用大豆或油菜仔等吸收太陽能量的作物,進行加工動作後,東德產出年產量15,000噸的生質柴油,並且將於明年開始擴展設備,預計使年產量達到20萬噸以上;CHOREN工業公司是把實驗室成果成功推向工業實驗和工業應用的先驅,Choren工業公司估算,有效利用德國現有的閒耕地可以產出400萬噸第二代生質柴油,到2020年,生質柴油將佔據德國25%的燃油市場。

SunDiesel是CHOREN所製造的第二代合成燃料,第一代合成燃料是藉提煉天然氣液化製造合成燃料,第二代則是利用可再生能源,從有機物或有機能源中提煉生物質液化製成生質柴油;將不會出現你不喜歡的成分,例如像硫或芳香物等,而且排放的污染廢氣非常少,使用SunDiesel和一般柴油相比,將能夠大幅減少30%的廢氣,即使是只符合歐洲三期排放標準的柴油車款以SunDiesel作燃料,在不需加裝任何設備下,依然能夠通過歐洲四期標準。

SunDiesel不僅可以使廢氣排放減少30%以上,而且在燃燒過程中,釋放出的二氧化碳將被植物重新吸收,將可以達到二氧化碳自然的循環機制;對消費者而言,SunDiesel生質柴油的使用和一般柴油沒有什麼區別,SunDiesel可直接用於現有的汽車引擎,不需任何改造,也可以和常規柴油混合使用,但是SunDiesel比一般柴油燃燒更完全、更乾淨、效率也更高。

除了投資CHOREN之外,SHELL也宣布在美國愛德華州建造生質酒精工廠,目前SHELL可說是目前全球石油企業中,製造最多生質燃料的石油公司之一,因為在未來20年內,生質燃料將會因為石油面臨短缺,而成為重要燃料之一。



 
 
03/0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