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新車—ALPINA B3 Biturbo渦輪上身!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06/2007星期二)
隨著三系列世代更新,ALPINA B3也相於日內瓦車展中進入新紀元。
本屆日內瓦車展除了各大車廠摩拳擦掌,準備推出許多展新車款以外,其實部份已升級為製造車廠的「改裝車廠」們,也相當期待此年度車盛會,德國ALPINA改裝車廠就是最好的例子!

新世代B3採用雙渦輪增壓,動力表現大幅精進。
B3車系世代更新

繼先前推出BMW E90三系列柴油動力的D3改裝版本後,車迷朋友一定相當期待著以三系列為基礎的B3車系新世代車款,經過長時間的研發,ALPINA終於將在本屆日內瓦車展中推出全新的B3車款。隨著三系列的世代更新,ALPINA也將改裝工程轉移至最新的E90身上,此次ALPINA選擇3.0升汽油引擎基礎,導入雙渦輪增壓系統,除了車名因此改為B3 Biturbo以外,動力也獲得大幅的提升。

雙渦輪功不可沒

經過雙渦輪系統的加持,B3 Biturbo最大馬力提升至365hp,扭力更高達51.0kgm,使得B3 Biturbo可於4.9秒內完成0-100km/h的加速,極速高達285km/h,此表現已與E46 M3的性能表現不相上下,不過如果要與E90 M3一較高下,仍有可能力有未逮!

新世代B3與M3雙雄對決

如果ALPINA B3 Biturbo確定於此次日內瓦車展現身,那此次車展中可說是E90三系列最搶手的一次,因為根據情資顯示,最新的E90 M3,也極有可能於本屆日內瓦車展中登場!


 
 
03/0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