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速限標示三部曲─變、騙、厭!
AUTONET記者:江明翰(02/13/2007星期二)
這時侯的速限是60km/h喔!
你問我台灣的交通亂不亂?!我會回答你兩個字:「很亂」!有多亂?亂得很離譜!怎麼亂法?制度亂、人亂!但要是真的講起來,恐怕不是短期內就說得完的,所以我們就先從咱們的道路速限談起好了。

走沒多久就變成50km/h了.....
台灣的道路速限基本上可用變、騙、厭這三個字形容,當你騎開車在路上時,你會被一變再變的道路速限搞的無所適從,接著就會被變來變去的速限騙到,然後就會嚐到被開罰單的厭惡感!所以變、騙、厭這三個字不僅代表著台灣的速限標示問題,同時也是所有在台灣的駕駛朋友們心有戚戚焉的三個字。

雖然一直都知道台灣的速限很亂,但拜日前出差參與HONDA第三代CR-V試駕活動所賜,我才深刻體會到台灣的道路速限標示亂的程度。在第三代CR-V試駕行程中,有一大段的移動路線是走台三線,HONDA的工作人員就提醒我們台三線新竹關西那一段速限會一直變,而且警察會趁你疏忽速限變化時馬上就抓你超速!果不其然,車行至傳說中的那個路段時,速限會從60km/h降至50km/h再升至60km/h,在50km/h的那段路中有警察的臨檢崗在旁待命,若是沒馬上降至50km/h,則咱們的警察大人就會在前頭招手叫你靠邊,到時就準備接超速罰單了!我們因為知情所以沒事,但我們就馬上看到有些駕駛朋友不清楚當地隱藏的陷阱而超速,成了警察及當地政府這隻餓虎眼中的最佳肥肉!

為了道路環境、當地居民及駕駛朋友們的生命安全著想,因地制宜地適當規劃當地行車速限是必須的,但是卻不能無限上綱的隨意變更速限,這樣形同政府挖了一個超速的陷阱讓民眾跳進去,不僅讓民眾的荷包大失血,而且萬一駕駛朋友們發現降速限的時機晚了些,為了符合速限標準而踩多了些煞車,造成後方車輛的追撞事故,這責任誰要擔?咱們的警察及當地政府樂於見到這種悲劇嗎?所以因地制宜地適當規劃當地行車速限是不僅是必須的,更是政府和執法的單位責無旁貸的任務才是!

不過在咱們的政府和執法單位想通之前,各位駕駛朋友還是罩子放亮些吧!

沒錯!咱們的警察大人正在享受他的肥肉......

 
 
02/1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