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種汽車金屬,偷車賊的最愛!
AUTONET記者:Diane Wu(02/13/2007星期二)
汽車上配有的催化轉換器,可以針對汽車廢氣做處理,減少二氧化碳廢氣排放對環境造成的傷害。

不過,喜歡這個配備的人不單只有車主而已,偷車賊也對它愛不釋手。他們在轉換器上尋找的金屬有三:白金、銠以及鈀。說起來可能有點難以置信,一般轉換器上,這三種金屬的含量,其實只有0.1盎司,但是它們在市場盎每盎司的價格可達五千美元。

最近美國一起地方新聞裡,傳出的汽車遭竊事件,就與轉換器有關。受害者是一對父女,他們在冰風暴肆虐的天氣下,被迫放棄拋錨的車子,原因是交流發電機無法正常運作。等到他們在二十四小時後回到現場,卻發現汽車的排氣管竟然往下墜。

「簡單來說,有人把三呎長的排氣系統整個偷走。」受害者表示。當地警方表示,他們尚無法確定偷車賊是否有將偷取的零件轉賣給廢棄場,目前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小偷的速度可以說是來去如風,幾分鐘之內就到手,警方指出,此次偷竊的手法無需爬到車子底下,因此事件發生的相當迅速。

警方建議各地居民,想要保護好自己的車,有車庫的朋友就不要因為嫌麻煩,將車子停在街上。到時後省了時間,卻賠了金錢又賠上一台好好的車,無論怎麼看都不滑算。


 
 
02/1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