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學院菁英,看好酒精燃料未來發展
AUTONET記者:Diane Wu(02/13/2007星期二)
兩位來自麻省理工學院(MIT)的化學工程教授,Gregory Stephanopoulos教授和副教授Kristala Jones Prather,最近表示生質燃料有希望成為美國能源供應的主要來源,但是酒精燃料還須要透過更多的研究開發,才有可能將其利益發揮到極致。

副教授Prather在天然資源與能源的聽證會上指出,「生質燃料是對科技的一項挑戰。」他認為大家不能指望出現一個奇蹟似的發明,讓交通燃料一夜之間改頭換面。在美國一年所生展的五十億加侖酒精燃料當中,大多數來自於玉米。不過專家認為,想要讓酒精燃料成為永久的燃料來源,勢必要找出除了玉米之外的植物做為源料。

現階段16%的美國玉米農作物是用在酒精燃料的生產上,但是放眼全美,酒精燃料的需求量不過才1%而已。Stephanopoulos教授指出,就算將全美國所有的玉米都用在酒精燃料的提煉上,所製造出的酒精燃料,也只夠應付全美一年4至5%的燃料使用量。目前科學家們所找到的玉米替代品,除了青草之外,還有農業殘餘物。

不過Stephanopoulos指出,現在此技術還不夠成熟,還須要十到十五年的時間慢慢找出符合經濟效應的生產方式,不過他相信在十五年後,我們就有辦法製造出能夠滿足大多數人口的酒精燃料。


 
 
02/1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