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MAZDA新RX-7開發計畫喊停?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13/2007星期二)
在今年開春AutoNet曾報導有關新一代RX-7的消息,這下恐怕會令熱愛性能的車迷失望,因為渦輪增壓計畫可能會喊卡,取而代之的是氫燃料與轉子引擎的動力組合。

在2007年東京車展以Prototype身分出現、預計2008年量產的新一代RX-7,在原廠被賦予J77的開發代號,設計線條與風格與概念車Kabura「鏑」非常神似,底盤則和Roadster共用,但軸距從2330mm增加為2550mm,且基於RX-8的四門四座造成話題與轟動,再加上雙門車於北美市場的保險費高過四門車,因此新RX-7可能會以四門型態現身,但原廠又有一派認為四門會失去RX-7的跑車定位,所以到現在仍堅持不下。但根據有力的說法,雙門勝出的機率非常高。

動力上,原本MAZDA工程師分為2.0升自然進氣、2.3升渦輪增壓與RENESIS轉子引擎+渦輪增壓組合三派,但評估後2.0升和2.3升心臟確定喊停,而僅保留轉子引擎,最主要轉子才能和RX-7匹配。縱使油價居高不下,但轉子引擎的油耗表現已趨近傳統汽油心臟,因此新RX-7依舊會搭載轉子引擎,不過渦輪增壓可能會由氫燃料電池取代,氫燃料電池?這不是會讓成本增加?且許多國家還未有加氣站嗎?那不就有很多國家無法販售!

其實我對於轉子引擎與氫燃料電池的Hydroen RE科技相當認同,但MAZDA若想要降低成本,並達到普及化,或許會行不通,看來新RX-7還是乖乖地採用轉子引擎與渦輪增壓的配套措施吧!否則有不少車迷會哭啊!



 
 
02/1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