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越輕,油耗量越低!
AUTONET記者:Diane Wu(02/13/2007星期二)
普遍還是喜歡開大車的美國人,要如何才能戒掉石油?非營利的環保顧問公司Rocky Mountain Institute的執行長Amory Lovins認為,所有車廠都應該施行所謂的「環保減肥」方法,將汽車的重量減輕,以此減少油耗量。

Lovins在二月八日由加州Pasadena設計藝術中心學院所主辦的環保動能設計會議中,提出「環保減肥」的方法。Lovins在演講中強調,環保不應該是在經濟起飛後才注意的問題。全球第一次注意到能源問題,早在1977到1985年就曾經發生過。美國境內自製產品成長率,當時為27%,石油用量則下跌17%。

「消費者的權力其實比石油供應商大的多。」Lovins指出。他認為政府應該儘量減少干涉的機率。「不要再強加規定,尤其是不應該對巴西的生質酒精燃料苛以重稅。」Lovins最主要的目標就是要在2040年以前,幫大家脫離石油的掌控。這樣做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開啟至少100萬個工作機會。尤其是在農業方面,因為將會需要更多的人手,為生質燃料提供所需原料。

那美國汽車工業所雇用的員工又該怎麼辦?Lovins認為,在能源轉型期間,來自海外的車廠並不會放棄底特律的汽車市場,因此他們將可以確保汽車市場的受雇員工比例。不單如此,Lovins表示只要社會可以解除對石油的依賴性,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將有希望減少25%。


 
 
02/1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