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一樣是車禍,名人的FERRARI就比較高貴嗎?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13/2007星期二)
因為媒體的誇大,讓FERRARI最近在台灣可是相當紅,然而同樣是車禍,為何FERRARI就顯得如此不同?

日前影視大亨何忠雄的FERRARI F430疑似受到車禍,光車門修復就要價新台幣40萬元,結果被電視台記者拿來大肆做文章,搞得開FERRARI是多麼至高無上,然而卻沒有針對事故意外做追蹤,是否為酒駕?是否為他本人所駕駛?何以會有這起事故發生?電視台好像都沒有做後續報導,甚至還播了一段關於FERRARI等超級跑車的小故事,這看在小老百性的眼中作何滋味?

或許大家還有印象發生在去年的直銷名人載妞開FERRARI出車禍的新聞,當時僅針對這位直銷名人的發跡作報導,是否為酒駕或者相關刑責都沒有繼續追蹤,然而同樣是車禍,偶像許緯倫不幸車禍身亡,調查結果都還未出爐所有記者就將自己變成柯南,名嘴也在大眾媒體道聽塗說,甚至還將卡車司機打上「肇事司機」的標籤,或者說掀背車不安全等錯誤訊息,這些社會事件或許每天都會發生,但看在身為專業媒體的我,實在替台灣媒體捏一把冷汗,因為社會安全事件搞到最後變成八卦連續劇,好像非得這樣才會有人看。

如果今天不是名人名車,相信電視台處理的方式就是淺淺帶過,出現個一天或一個時段後就沒有後續追蹤。我知道,大家都要拼收視率,這樣才會有廣告,但有必要為了拼收視率而製造假新聞,甚至將原本微不足道的事情加以擴大嗎?或者說平民老百姓的命就比較不值錢,倘若這群新聞工作者和他們的上司是用這種心態處理新聞,那媒體不受尊敬也無法怪別人,始作俑者就是自己!


 
 
02/1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