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要在印度生產小型家用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2/13/2007星期二)
TOYOTA計劃在印度興建組裝廠,並在2010年正式進行小型車的生產運作。據消息指出,TOYOTA希望能藉此機會抓住開發中國家的汽車市場,替未來發展埋下伏筆。

身為日本最大的車廠,TOYOTA將投資美金3.3億到4.13億在該組裝廠上。工廠預定地就位在TOYOTA於印度Bangalore第一個組裝廠旁邊。隨著已開發國家的汽車市場步入飽和狀態,美國和日本的汽車銷售成績已不可與過去同日而語。

現在全球各大車廠最為看好的市場,除了人口眾多且正值經濟起飛狀態的中國和印度,巴西和俄羅斯也是車廠們極欲攻佔的市場。照目前狀況來看,TOYOTA只佔印度汽車市場的4%。反倒是整體表現不如TOYOTA的SUZUKI,藉由小型節能車搶下了50%的印度汽車市場,令其他車廠相當眼紅。

現階段保守估計,全新的組裝廠可以製造十萬輛價值6610美元的小型車,算是目前TOYOTA現有車款中,價格最低廉的車款。


 
 
02/1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